饭团SCHENer

开心最重要😆
谢谢给我红心蓝手的你 我会很珍惜的💕

占tag致歉 想记录一点碎碎念 涉及到排球少年、约定的梦幻岛、BEASTARS三部漫画的剧透 慎入⚠️⚠️⚠️




首先是小排球最新401话的最后,提到了明年即将举办的奥运会。其中有一幕,古馆老师选择在横幅上写了“我们跨越了重重难关,才在这里齐聚一堂”。
我认为,这里的“重重难关”所指的一定不只是世界各处的强者们不断磨砺自己最终得以登上世界舞台,还有我们全世界在今年所遭遇的新冠疫情。瞬间就有种次元壁破了的感觉,也对漫画这种形式有了新的想法。

漫画在大多数人眼中也许就是一种消遣的方式,甚至是一种荒废时间的方式。但是真正优秀的漫画,它背后所包含的思想观念,所反映的时代背景,真的是值得我们去深入思考的。梦幻岛中也不止一次地提到过人类间的纷争、人性的丑恶;BEASTARS最近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在180话中,关于社会上对女性的看法的这一剧情,但整部漫画中反映的其他社会现象其实还有很多很多。(由于懒得找具体在第几话,所以就不贴图了orz)


优秀的漫画,一定不会只是漫画。它还可以是动画。

它会是一种记录时代背景的方式,会是一种传播观念的方式,会是一种为一些社会现象发声的方式。


(语文水平不太好,有用词不当冒犯之处请多多包涵。🙏)

评论(2)

热度(10)